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百岁老妪修改年龄只为上脸谱

本报特约撰稿 杨桀斯 《 青年参考 》( 2014年10月22日   42 版)

    114岁高龄的斯托尔在朋友的帮助下学会了使用iPad

    由于社交网站脸谱对用户的注册年龄有严格的规定——主要是防止涉世未深的孩子过早接触社交网络,有的人为了申请账号不得不修改年龄。安娜·斯托尔就是其中一员,不过,她可不是13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而是百岁高龄的老太太。为何她也需要谎报改年龄才能注册呢?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安娜·斯托尔是当地最年长的居民,她一生都在努力地学习新事物。在朋友的帮助下,最近,她玩起了眼下时髦的社交网站,于本月注册脸谱网账号。不过,在注册过程中,她却遇到了麻烦。因为,脸谱网用户的最早出生年份选项只到1905年,而斯托尔出生在1900年。

    斯托尔的电信运营商朋友约瑟夫·拉米雷说,别看老太太已百岁高龄了,她对任何新鲜事物仍保持着极大的兴趣。在拉米雷的帮助下,斯托尔不仅学会了如何用iPad的FaceTime功能跟朋友聊天,还掌握了电子邮件、谷歌搜索的使用方法,真可谓活到老,学到老。

    斯托尔发现脸谱网没有自己的出生年份选项后,拉米雷又帮她用打字机给脸谱网CEO马克·扎克伯格写了信,反映这一情况。斯托尔在信中说:“我还活着。”

    尽管脸谱网不大可能提供20世纪初的年份选项,但该网站之前曾公开对其最年长的用户表达了祝福。2012年,101岁的时髦老太太佛罗伦斯·德尔托不仅受邀前往脸谱网总部参观,还与扎克伯格以及公司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亲切会面。当时,她被认为是全球最年长的脸谱网使用者,不过,后来证实另有其人。

    目前,斯托尔已通过低报年龄的方式申请到了脸谱账户,她目前共有31位好友,而且移动端也处于激活状态。本月15日,她度过了自己114岁的生日。

 

数码艺术家:还原彩色的历史
百岁老妪修改年龄只为上脸谱
创最薄平板电脑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