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游客:观光和考察同步

Brigette Namata 译者 张宝钰   青年参考  ( 2014年10月15日   25 版)

    中国的国庆长假有7天之久,每年这个时候,多数人都会登上飞机,开始一段旅行。其中很多人,会选择到美国观光购物。

    夏威夷只是他们的目的地之一。自从中国开通直达夏威夷的航班后,当地的进出港航班总量开始飙升,加之夏威夷观光局的强大舆论造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到夏威夷度假。

    很多中国游客表示,他们来夏威夷不单为了看沙滩、玩冲浪,还想“留下自己的印记”。“这里的风景很漂亮,沙滩很美,岛上居民也很热情。”游客宋涛(音)说。

    夏威夷观光局市场主管大卫·内山介绍,“我们是三年前进入中国市场的,当时进展还很缓慢,但这是个过程,消费者得慢慢熟悉这个景点。”

    前景是非常好的。从年初到现在,中国游客在夏威夷的消费总额已达到3.85亿美元,同去年相比增长了8500万美元。官方预测,明年,这一数字还会持续上升。

    对夏威夷来说,中国市场极具吸引力。不过对中国人来说,夏威夷还是相对新的旅游胜地。内山介绍,现在夏威夷已有很多中国人开办的旅行社,还有人过来做导游。某旅行社导游董洁(音)说:“夏威夷的‘阿罗哈精神’(译者注:夏威夷当地人的友善好客被称为“阿罗哈精神”)才是真正吸引中国游客的地方。”

    “50%的游客都是第二次来。”她说。吸引中国人的不仅是当地的海景,还有饮食和购物。此外,他们还将热情转移到了夏威夷的房产市场。

    “夏威夷是地处中美之间的绝佳旅游目的地。尤其是每年10月,在北京,天气已转冷,但在夏威夷,阳光明媚、风景宜人。”内山说。

    “有很多中国人已在夏威夷的Kakaako社区买房置地,他们很喜欢这个地方。”董洁称。

    □美国khon2.com网站

 

中国资金为何流向好莱坞
中国游客:观光和考察同步
iPhone6“黄牛党”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