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印度每年因雾霾损失粮食670万吨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0日   04 版)

    9月6日,据一项发表在美国《地球物理研究快报》的最新研究,空气污染使印度包括小麦、水稻在内的主要农作物每年损失670万吨,价值约14亿美元,可以养活约9400万人。这是该国穷人数量的约三分之一。

    空气污染是印度一些地区的主要问题,新德里被认为是世界上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美国《时代》周刊今年初表示,新德里的空气污染已成为“致命风险”。雾霾的主要成分地面臭氧来自汽车尾气、炉灶、工业设备等,不仅对人体健康有害,也可能对植被造成毁灭性影响。

    麻省理工学院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农业生产“对臭氧污染非常敏感”,气候变化和地面臭氧污染可能显著增加发展中国家营养不良的风险,甚至影响未来几十年的全球粮食供应。

    美国《赫芬顿邮报》

 

迈克尔·布隆伯格:“上帝”归来
阿富汗7名强奸犯被处死
印度每年因雾霾损失粮食670万吨
朝鲜宣布审判被扣留美国人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