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阿富汗7名强奸犯被处死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0日   04 版)

    9月7日,7名阿富汗男子因强奸罪被判处死刑,审判持续两个半小时。被告人之一为35岁,其余均在19岁至27岁之间。案犯仍有权提起上诉。

    8月23日,10名阿富汗男子在距首都喀布尔不远的帕汉姆镇,身穿警服拦下一组车队,拖出4名女性并施以抢劫、强暴。7名嫌疑人被捕,并在两小时内承认罪行,3人逃脱。至少一名受害人仍在医院,还有一人当时怀有身孕。

    事实上,按照阿富汗法律,7名犯有武装抢劫罪的男子应被判处20年监禁,犯有强奸罪的5人则应被加刑15年。事发后,阿富汗人发起高调抗议示威,许多人呼吁判处犯罪分子死刑,其中包括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活动人士称,阿富汗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十分普遍,但很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许多女性向警方举报强奸犯,却最终因通奸罪被捕。

    英国广播公司

 

迈克尔·布隆伯格:“上帝”归来
阿富汗7名强奸犯被处死
印度每年因雾霾损失粮食670万吨
朝鲜宣布审判被扣留美国人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