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七日谈

朝鲜宣布审判被扣留美国人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0日   04 版)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法院将于9月14日,对此前被扣留的美国人马修·托德·米勒进行审判。外界预测,朝鲜很可能会判定米勒从事反朝敌对活动并对其判刑。

    9月1日,米勒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我即将接受审判,这次采访是我最后的机会。”他要求美国政府为使自己获释采取行动。米勒是今年4月在入朝审查时,因撕毁旅游签证被捕。

    分析认为,朝鲜提前对外宣布对米勒进行审判,很可能是为了让美国派遣特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9月2日在CNN的一档节目中表示,为了使被朝鲜扣留的3名美国公民获释,美国政府正在进行所有努力,不排除向朝鲜派遣特使。

    除米勒外,目前被朝鲜扣留的美国人还有56岁的杰弗里·爱德华·福尔和46岁的肯尼斯·裴。福尔今年4月29日因把《圣经》落在酒店被捕。肯尼斯·裴是韩裔美国人,韩文名为裴俊浩,是2012年11月带领外国游客从朝鲜咸镜北道罗津港进入朝鲜后被扣押,其后以“阴谋颠覆朝鲜”的罪名被判15年劳动改造。

    韩联社

 

迈克尔·布隆伯格:“上帝”归来
阿富汗7名强奸犯被处死
印度每年因雾霾损失粮食670万吨
朝鲜宣布审判被扣留美国人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