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巴基斯坦抗议者 要求总理谢里夫辞职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03日   04 版)

    9月1日,巴基斯坦示威者与警察在伊斯兰堡市中心的政府大楼发生冲突。抗议者冲到首相官邸大门周围,并冲进国家电视台的大楼,迫使电视暂时停播。5名警察和3名抗议者被送往医院。

    国家电视台高官阿塔尔·法鲁克表示,看起来训练有素的抗议者不仅摧毁了电脑和其他设备、与员工发生冲突、抢走食堂中的食物和20台相机,还将墙上谢里夫的画像扔在地板上愤怒地踩踏。

    2013年5月,谢里夫的政党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但反对党正义运动党主席伊姆兰·汗和人民运动党领袖卡德里宣称,选举中存在舞弊现象。反对党代表与政府进行数轮谈判,都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此次抗议活动始于8月14日的巴基斯坦国家独立日。抗议者起初在首都附近扎营,进行和平示威。8月30日深夜至31日,2.5万名抗议者来到国会前,要求总理谢里夫辞职,并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抗议者手持棍棒、头戴防毒面具,向警察投掷石块,警察则使用催泪瓦斯、警棍和橡皮子弹驱散抗议人群。周末两天暴力冲突中,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美国雅虎新闻网

 

唐纳德·图斯克:波兰人走进欧盟权力核心
巴基斯坦抗议者 要求总理谢里夫辞职
日本防卫省提出5.5万亿日元军费预算
“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们可以从头开始重建信任的纽带。”
以色列宣布占领约旦河西岸400公顷土地
美国众议院起诉奥巴马每小时律师费5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