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日本防卫省提出5.5万亿日元军费预算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03日   04 版)

    8月29日,日本防卫省提出5.5万亿日元(合530亿美元)的2015财年防卫费用预算要求,预计增长3.5%,达到历史新高。这将是日本军费开支在长达10年的减少后,连续第三次增加。

    军方此次列出的武器采购清单包括3架无人机、20架P-1反潜侦察机、6架F-35隐形战机、一艘潜水艇,以及在一座岛上建立新的军事基地。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将派遣550名士兵在与那国岛驻军,此地距离中日争议岛屿150公里。防卫省还希望到2019年仿照美国的海军陆战队组建两栖部队。

    “美国再也不能扮演世界警察了。”安倍的安全事务顾问矶崎洋介告诉日本《读卖新闻》,“这不再是一个日本什么都不做,指望美国来保护我们的时代了。”

    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追踪全球军火贸易的数据,去年,全球军费开支实际下降了1.9%至1.75万亿美元,但亚洲和大洋洲的军费开支增长了3.6%,中国军费则增加了7.4%,在2013年达到约1880亿美元。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唐纳德·图斯克:波兰人走进欧盟权力核心
巴基斯坦抗议者 要求总理谢里夫辞职
日本防卫省提出5.5万亿日元军费预算
“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们可以从头开始重建信任的纽带。”
以色列宣布占领约旦河西岸400公顷土地
美国众议院起诉奥巴马每小时律师费5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