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通用吹响“集结号”:

欧宝经销商抖擞精神迎接市场转折

本报记者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4年08月20日   47 版)

    今年6月,欧洲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3%,实现近四年以来最长的连续增长。由此,深陷欧洲市场泥潭的通用汽车似乎看到了转折的契机。

    大多数欧洲地区的前雪佛兰经销商,现在仅销售欧宝品牌,通用汽车在欧洲的改革正在积聚动力,以提振一路下滑的德国品牌欧宝。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今年6月,欧洲新车注册量增长至123万辆,高于去年118万辆的水平。欧洲汽车市场销量呈现连续10个月增长的态势,上一次,这样的持续利好行情还要追溯到2009年6月至2010年3月。

    去年,通用封存了在欧洲表现乏力的雪佛兰品牌,将注意力集中于提升根据地位于德国斯海姆市的欧宝品牌和其英国姊妹沃克斯豪尔的市场份额。借此,通用希望结束其三个品牌在同一地区的破坏性内耗,避免欧宝、沃克斯豪尔和雪佛兰相互侵蚀利润。

    “经销商从雪佛兰到欧宝的转变效果非常明显;85%的经销商已经转变为只销售欧宝品牌。”上周二,通用汽车欧宝部门财务总监罗谢勒表示。放弃雪佛兰品牌前,通用在欧洲市场已经拥有1900家该品牌经销商。

    过去12年,通用汽车在欧洲遭受了180亿美元损失,现在,它把在欧洲的转变作为重中之重。因此,通用必须避免“以前消费者走进经销店寻找欧宝品牌汽车,最后却选择了雪佛兰”的情况。不仅如此,欧宝也将开发一系列新车,帮助经销商留住过去的雪佛兰用户。

    今年6月,欧洲央行推出一系列措施,鼓励私人消费。西班牙汽车销量随即跃升了24%,在欧洲五大汽车市场中表现最佳。希腊和葡萄牙的新车销量分别增长了41%和24%,英国的新车注册量则增长了6.2%。

    随着消费者看车数量增加,“欧宝的展厅将加大!”罗谢勒认为。“对我们来说,这确实是加强欧宝品牌的好机会。我们将抓住中低价段这一细分市场的消费者。”今年4月,欧宝CEO倪凯铭称,该公司可以在2015年达到盈亏平衡,现距离该时间点还有一年时间。令人欣喜的是,市场出现了转折,经销商更需要打起精神。

    不过,在欧洲市场,与去年同期息税前亏损超过1亿美元相比,通用汽车今年第二季度的息税前亏损达到3亿美元。但通用称,损失主要与关闭欧宝在德国波鸿的组装厂有关。

    另一方面,随着乌克兰危机持续,通用汽车在俄罗斯的销量也受到影响。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欧宝在欧洲市场销量增长了8%,达到47.3万辆。而新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帮助欧宝品牌提升销量和盈利能力。欧宝相信,第五代欧宝科莎(Corsa)的上市,会把该公司业绩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并预计该车在欧洲的年销量约为37万辆。新Corsa预计在年底前于欧宝欧洲展厅登台亮相。

 

新速腾,想说召回不容易
欧宝经销商抖擞精神迎接市场转折
新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