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朝鲜战争:未曾透露的真相》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98.00元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30日   33 版)

    本书是一部有别于传统观念的、有关朝鲜战争的综合性著述。美国政论家约瑟夫·古尔登利用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解密的有关档案,收集到美国政府重要决策所依赖的原始数据,寻访众多当事者和知情人,经过精准梳理和敏锐把握,完成了这部“内幕”之作。

    从党派政治、国际关系、军事战略、战役战术等层次,本书描述和分析了朝鲜战争的起因、背景、发展和结局,全景式地再现了美方决策和作战的真实进程。书中更收录了美国决策层的运作细节,刻画了诸多军政要员的性情和手段,如杜鲁门的固执轻率、艾奇逊的聪明傲慢、麦克阿瑟的乖戾等,提供了一个细致观察美国军事决策出炉过程的窗口。

    本书曾以内部出版物形式发行中译本,为国内研究者大量引用。经原班译者重新校订,此次的公开发行版在保留原著语言风格的基础上增补逾5万字,参考价值更强。60年后,回望围绕朝鲜战争的种种纵横捭阖,对把握现实、预测未来,仍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埃及:革命催生“语言”词典
《我的简史》
《朝鲜战争:未曾透露的真相》
新加坡:严控同性恋书籍,即便主角是企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