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的简史》

湖南科技出版社 42.00元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30日   33 版)

    史蒂芬·霍金是这个时代最聪明、最豁达的人之一。这位身残志坚的英国科学家,曾以一系列畅销科普著作让全球读者惊叹不已,抽丝剥茧地揭开了宇宙和时间的奥秘。现在,年过古稀的霍金首度将目光转向自身,向世人揭露他的人生与思考的演化历程。

    在这部口述自传中,霍金以简明、风趣、坦诚的语言,呈现了自身过往难得一见的多重形象:喜欢刨根问底的伦敦小学生;曾和同事为黑洞打赌的笑话大王;在物理学和宇宙学世界搏取立足之地的丈夫和父亲。当然,他也不会回避自己年方21岁即罹患肌肉萎缩症后,在精神与肉体上面临的双重考验。追踪自己作为思考者的生涯,霍金解释了对早夭的恐惧如何迫使他取得一个又一个学术突破,并论及他的代表性著作——《时间简史》诞生的台前幕后。

    霍金被誉为“轮椅上的巨人”,《我的简史》将打开通向他内心“小宇宙”的一扇窗。

 

埃及:革命催生“语言”词典
《我的简史》
《朝鲜战争:未曾透露的真相》
新加坡:严控同性恋书籍,即便主角是企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