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伊拉克对俄军购将加速落实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30日   18 版)

    正当伊拉克国内局势陷入胶着状态时,该国国防部长杜莱米于上周访问了莫斯科。根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此举意味着伊俄签署的一系列军购协议将加速落实。

    美军撤离后,伊拉克国民军接收了前者遗留的坦克、装甲车辆等地面武器,并向美国订购了少量F-16战斗机。不过,该国在步兵武器、直升机等领域依然依赖俄制军火。2012年,巴格达决定从俄罗斯购买36架米-28攻击直升机和48套“铠甲”防空系统,总价值约42亿美元;稍后,又追加订购了米-35直升机和苏-25前线攻击机。

    俄媒称,由于伊拉克局势紧张,部分战机的交付已提前,以便伊国民军对反政府武装实施空中打击。不过,鉴于马航MH17事件后,欧美国家对俄罗斯施加进一步制裁的声音高涨,不排除西方动用政治和经济影响力,迫使伊方搁置甚至放弃引入俄制武器的计划。

 

乌波边境,志愿者自建军需补给线
印首艘核潜艇试航日期未定
伊拉克对俄军购将加速落实
以色列机器人工兵投入加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