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印首艘核潜艇试航日期未定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30日   18 版)

    据印度《德干纪事报》消息,该国首艘国产核动力潜艇“歼敌者”号已基本竣工,但军方是否能够兑现此前的承诺,将其在年内投入试航,目前依然没有明确的说法。

    “歼敌者”号的服役计划多次跳票。该艇于5年前下水后,官方一度宣称它将在2010年试航,2011年服役;很快,这一愿景便因工程进展不顺而成为泡影。2012年,时任印度海军参谋长又表示,“歼敌者”号将“很快”试航,并于此后18个月内进入作战序列。

    然而截至今年7月,由于“不便公开的原因”,这艘潜艇依然停泊在印度维萨卡港。

    报道援引印度海军东部舰队匿名官员的话说,鉴于“歼敌者”号作为第一艘国产核潜艇的特殊性,其各项性能指标在试航前都要经过最周详的测试,以确保万无一失。

    过去一年间,印度海军总共发生10起舰艇意外,导致近30人死亡,其中包括去年8月一艘常规潜艇在孟买港内自爆沉没。

 

乌波边境,志愿者自建军需补给线
印首艘核潜艇试航日期未定
伊拉克对俄军购将加速落实
以色列机器人工兵投入加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