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以色列机器人工兵投入加沙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30日   18 版)

    据以色列国防部透露,近一个月以来针对加沙地带的“护刃”军事行动中,以国防军地面部队投入了新型遥控机器人,用于搜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输送物资的地下通道。

    目前,这款“微型战术地面机器人”(MTGR)已成为以军工兵和特种部队的得力助手。相比人类士兵,其优势在于体型小(60厘米见方),重量轻(10公斤),可通过5部摄像机获得360度视野,还可借助履带自主攀登楼梯。该机器人的有效遥控范围超过1公里。

    总部设在特拉维夫的Roboteam公司是MTGR的供应商,该公司负责人拒绝透露其产品在新一轮军事行动中扮演的具体角色。目前已知的是,以色列国防军订购了约110台该型机器人,并指出,高可靠性和低使用成本,是其战胜美制同类产品的主要原因。 

    □万钧

 

乌波边境,志愿者自建军需补给线
印首艘核潜艇试航日期未定
伊拉克对俄军购将加速落实
以色列机器人工兵投入加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