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当一天经理

Marty Nemko 译者 韦华明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30日   43 版)

    琳达羞怯地走上前,经理给她戴上红色的门店经理帽,并宣布:“明天的经理是琳达。”

    两星期前,琳达被招进这家快餐店,做油炸食品。想到明天要当一天经理,琳达有点儿迷茫。

    第二天,琳达早早来到店里,凳子还没坐热,就有两个员工打电话来请假。她对来上班的员工说:“大家今天要辛苦一下了,我一定会尽力帮忙。”

    琳达正了正头上的经理帽,拉了拉衬衫的前摆,心底涌起自豪。这时,一个员工对她说:“我知道你只是今天的经理,但我还是想跟你说,我对查理当领班很失望。我比他努力得多。他家人来店里用餐,他就不收钱。”琳达不知该怎么办:“你得等明天再说这件事,对真正的经理说。”

    一位顾客抱怨他的油炸食品是凉的。一个员工说:“我端给你的时候是热的,可你已经坐了半个小时。”

    琳达给那位顾客换了热的食物。她把那位同事拉到一边,小声说:“顾客总是对的。”说完,琳达拥抱了她一下。

    休息时,琳达发现,在休息室里,同种族或同宗教的同事们坐在一起。她半开玩笑地说:“你们不记得了吗?‘差异性是我们最伟大的力量。’大家为什么不坐在一起呢?”休息室里静得可怕,琳达尴尬地走出休息室。

    琳达清点这一天收到的现金时,发现了一张南非纸币——20南非兰特,相当于1.9美元。

    负责收银的员工道了歉,说自己把它当成了20美元,请求琳达不要处罚她。“很抱歉,它看起来很像20美元。噢,我的天!18美元是我两个小时的工资,我很需要这笔钱!”

    琳达决定不处罚她,祈祷老板不会有异议。

    下班前半小时,所有员工都要看客户服务视频。大家不断拿视频内容开玩笑:“我要坐在这里,听那个傻瓜告诉我要对每个顾客说‘谢谢’吗?去他的。”琳达委婉地要大家安静。一个员工说:“你不能叫我安静。去你的,大经理。明天你就要戴上那红黄相间的油炸食品帽了。去你的,大经理!”

    压力重重的一天终于过去。经理问琳达:“想当经理助理吗?”琳达立即回答:“不想。”经理说:“你真是个聪明的女人。”

    这是根据许多位经理的亲身经历虚构的小故事。如果有人告诉你“当经理很容易”,别相信他。

    □美国在线网站

 

美国濒临灭绝的十种职业
当一天经理
对理工类职业的四个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