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濒临灭绝的十种职业

Naomi Shavin 译者 刘少宇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30日   43 版)

    这十种职业将在美国消失?

    邮递员

    工资中位数:53100美元

    就业前景:-28%

    农民

    工资中位数:69300美元

    就业前景:-19%

    抄表员

    工资中位数:36410美元

    就业前景:-19%

    报社记者

    工资中位数:37090美元

    就业前景:-13%

    导游

    工资中位数:34600美元

    就业前景:-12%

    伐木工

    工资中位数:24340美元

    就业前景:-9%

    空乘人员

    工资中位数:37240美元

    就业前景:-7%

    钻孔机操作员

    工资中位数:32950美元

    就业前景:-6%

    印刷工人

    工资中位数:34100美元

    就业前景:-5%

    税务检验员和税务员

    工资中位数:50440美元

    就业前景:-4%

    美国求职网站CareerCast近日公布了2014年美国濒临灭绝的10种职业,其中许多职业的没落与实体纸张在日常生活中渐渐失宠有关。

    CareerCast的出版人托尼·李表示,“对纸张需求大幅下降”有许多原因,比如,人们开始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阅读新闻,习惯了网络购物,使用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保持联系,而不再写信……进入无纸化时代不仅会对印刷工人造成影响,也会影响伐木工和邮递员的就业前景。

    濒临灭绝的这10种职业的就业前景,是根据CareerCast《2014年职业评估报告》和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得出的。其中的部分职业正受到长期趋势的影响,比如报社记者,他们的就业前景是-13%。《2014年职业评估报告》显示:“该职业停薪休假和裁员已是家常便饭。”

    这份报告指出,一些职业会因为一种新技术的发明变得岌岌可危。由于“越来越多的天然气公司和电力公司开始安装可实时显示用量的电子表,在未来几年,抄表员的就业前景为-19%”。

    相比之下,空乘人员成为濒临灭绝职业的原因没有那么明显。李说,这一职业的就业前景为-7%的原因是:“全行业都在流行压缩成本,致使每个航班的乘务员数量减少;为了降低成本,航空公司偏爱使用大型飞机,导致航班数量减少;目前在岗的空乘希望大大延长工作年限,因此新人面临的机会越来越少。”

    根据这份报告,想要成为邮递员的人必须与众多“志同道合”人士展开竞争,还要面对这一职业迅速衰退的大环境。

    李对这份濒临灭绝职业榜单中的一种职业依然持乐观态度,那就是农民。他认为,农业的行业整合其实是“巨型农场”取代“很多小农户”,“然而,有机农业的兴起似乎正在催生新一代年轻的务农者,未来几年农民的数量将增加”。

    □美国《福布斯》杂志

 

美国濒临灭绝的十种职业
当一天经理
对理工类职业的四个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