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微软将裁员18000人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23日   04 版)

    7月17日,今年2月上台的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宣布,微软将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削减1.8万个工作岗位。这是该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裁员,涉及约14%的公司员工。

    今年4月,微软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后,员工总数达到12.7万人左右。此次裁员约1.25万名员工将来自诺基亚设备和服务部门,大致相当于该部门员工总数的一半。

    微软表示,裁员及相关支出,将在未来4个季度内减少约16亿美元的税前利润。裁员消息发布后,微软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上涨1.8%,达到44.88美元,接近2000年科技股热潮以来的最高水平。

    微软并不是唯一通过“瘦身”适应激烈竞争的科技巨头。个人电脑制造商惠普计划在3~5年内裁员5万人,这一数字占其员工总数的1/5。正在经历一场“劳动力平衡”的IBM也计划解雇1.3万名(约3%)的员工。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和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均已在过去1年中裁员约5%。

    □美国《华尔街日报》

 

意大利女外长找存在感
非常道
韩国疑发现“世越号”船主遗体
利比亚机场冲突致47人死
微软将裁员18000人
巴以冲突升级致500多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