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利比亚机场冲突致47人死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23日   04 版)

    7月21日,利比亚卫生部宣布,持续近一周的的黎波里国际机场争夺战,已造成至少47人死亡。19日,武装分子袭击了埃及与利比亚边境的检查站,造成22名士兵死亡。

    过去3年中,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处于西部城市津坦的武装分子控制之下。7月13日,为夺取机场控制权,包括“利比亚之盾中部地区旅”在内的多支支持宗教势力的民兵武装,使用火箭弹和坦克对机场发起数轮进攻。跑道、航站楼和近90%的飞机在冲突中遭到损毁,机场于当天关闭,关闭时间可能持续数月。

    自2011年推翻卡扎菲统治以来,疲软的利比亚政府一直被日益强大的民兵组织压制。此次战斗被称为2011年革命以来最严重的冲突。

    自今年5月利比亚紧张局势升级以来,多家中资企业自主撤离该国,800多名中国员工已回国。目前仍有约500名中国公民滞留当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意大利女外长找存在感
非常道
韩国疑发现“世越号”船主遗体
利比亚机场冲突致47人死
微软将裁员18000人
巴以冲突升级致500多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