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新能源汽车再出新政 摇号到期可顺延

本报记者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23日   46 版)

    “为了刺激新能源汽车市场,北京市再推鼓励政策。”7月17日,在2014上半年汽车市场形势及未来发展趋势论坛中,北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王水利表示,“随着北京电动车摇号政策的推进,北京市政府将在近期宣布,对于摇到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消费者而言,如果在有效期内没有实现购买,号牌有效期可以顺延一个周期。”

    根据《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2014年北京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为2万个,单位和个人各1万个。如每期参加新能源车购车摇号的申请人数低于指标配额,申请人将不需要摇号,指标直接配给。

    截至目前,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一共发布了两期《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的企业和产品。共有6个企业和7款车型将享受国家和北京市对新能源汽车的双重补贴,并享受单独摇号政策和指标配额。

    受惠车型包括比亚迪E6、比亚迪戴姆勒腾势、上汽荣威E50等。近期,北汽新能源和江淮先后向北京客户交付了首批新车。截止目前,北汽新能源共交付了200辆电动车,江淮交付了100辆。

    补贴方面,北京市财政对新能源小客车补助标准按照国家和本市1:1的比例确定,即国家补多少,北京市也补多少。国家和本市财政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

    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E6车型为例,续航能力为300公里,按规定国家和北京市分别补贴5.7万元。这意味着,消费者最高可获得11.4万元新能源汽车补贴,购车时可以直接支付扣除补贴款后的价格。

 

CX-7加码一汽马自达逆袭战
北京新能源汽车再出新政 摇号到期可顺延
消费结构升级 区域结构增速缩小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