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CX-7加码一汽马自达逆袭战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23日   46 版)

    十年来,没有丰富的产品线,没有一流的销售规模,一汽马自达在激烈竞争中闪躲腾挪,始终是舆论关注的重点。如今,新产品陆续到来,该公司加快了回归主流车企的步伐。

    阿特兹作为一汽马自达旗舰车型,在全国范围供不应求。“6月,阿特兹仅仅在西区就丢掉了150辆的订单,不过产能紧张在这个月便会缓解。”由于发动机和变速箱需要进口,阿特兹产能受限,一汽马自达负责人对丢掉的销量感到惋惜。在车型众多、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上,每个订单都来之不易。阿特兹供不应求的局面算是对主流车企的逆袭。

    来不及享受阿特兹初战告捷带来的兴奋,一汽马自达又一款战略车型CX-7将在7月30日上市。虽然SUV市场依然保持高速增长,但今年有近100款SUV车型上市,竞争瞬间变得残酷异常。在SUV市场上,CX-7已成为后来者。如果想成功必须拿出更多过人之处。

    好在,CX-7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作为运动细分市场的坚守者,马自达赋予了CX-7跑车范儿的外形和内饰,动感帅气。不仅如此,4705mm车长和2750mm的轴距让CX-7比竞争对手明显大出一圈,算得上是“以大打小”。

    与多数脱胎于轿车平台的SUV车型相比,马自达为CX-7打造了专用SUV平台。CX-7采用“6+6+3”底部加强结构——横梁、纵梁各六根,还有三根通过梁。通过梁这项技术源自与福特合作时期的沃尔沃。对此,马自达工程师说,“我们在看不见的地方流了很多汗”。正因专业SUV平台,CX-7拥有208mm离地间隙,配以四驱技术,通过性更强。

    CX-7搭载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十佳发动机,它可以输出175KW的强劲动力,并获得35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两项数据都明显优于竞争对手。作为同级别惟一一款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在1500转左右便可以介入,让驾驶变得平顺,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力时普遍存在的突兀感。

    除了技术参数上的优势,作为后来者,一汽马自达在价格上显得诚意十足。2.5L车型的预售价拉低至19.98万元,2.3T车型的最高售价为27.58万元。

    随着CX-7的到来,一汽马自达在产品上完成了轿车、MPV和SUV的全面布局。一汽马自达将其称之为“全领域、新格局”。

 

CX-7加码一汽马自达逆袭战
北京新能源汽车再出新政 摇号到期可顺延
消费结构升级 区域结构增速缩小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