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韩下一代战机技术细节披露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23日   18 版)

    上周五,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JCS)披露了该国下一代战斗机KF-X的更多技术细节。过去8个月间,由JCS指定的一个特别小组经过对成本和效益的权衡,确定该款战机将采用双发动机设计,这也意味着其研发经费可能较原先预期翻番——超过180亿美元。

    KF-X计划目前由韩国政府出资60%,印度尼西亚作为惟一外国合作方出资20%,剩余部分尚待第三方投资人提供。研究指出,该机最适宜采用10吨级(推力)发动机,目前在市场上有美制F414和欧盟的EJ200两款现货可供选择,相关竞标最早将于今秋开始。

    此外,KF-X的雷达及其他电子设备也需要重新开发,这将导致其综合技术水准与单机成本显著高于韩国此前自主研发的T-50战斗/教练机。韩国军方希望该机在2025年装备部队,以替代服役了40年的F-4和F-5两款机型,并与现役的F-15K和KF-16形成高低搭配。

 

集体自卫权解禁后,日本军力何处去
韩下一代战机技术细节披露
印斥资35亿美元改革军工业
土耳其将打造新型近海战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