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印斥资35亿美元改革军工业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23日   18 版)

    7月19日,印度国防采办委员会正式宣布,该国将斥资2100亿印度卢比(约合34.8亿美元)投入国防工业体系,着力对苏式计划模式加以改革,引入更多民间及外国资本。

    作为总理莫迪的亲信,印度国防部长贾特里在接受印度报业托拉斯采访时表示,新政府上台以来,有关国防工业改革的报告和议案堆积如山,如今,“是时候加速其中一部分的落实了”。这也意味着,印度三军缺乏关键装备的窘境,或将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所缓解。

    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有望率先得到推进的项目包括为印度海军采购5艘支援补给舰,这份总价值约900亿卢比的合同将对国营和民间造船企业一视同仁。同时,贾特里重申了将外资在国防工业中占比上限从26%提升至49%的决定,意在借外资盘活印度本土军工产业。军费方面,本月上旬,莫迪政府已公布了将年度防务预算提升12%的愿景。

 

集体自卫权解禁后,日本军力何处去
韩下一代战机技术细节披露
印斥资35亿美元改革军工业
土耳其将打造新型近海战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