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小型SUV迎来战国时代 逐鹿年轻何以制胜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16日   46 版)

    2014年还未过半,标致2008、雪佛兰创酷争相进入小型SUV市场,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都在此囤积火力,排兵布阵。不知不觉间,小型SUV的战国时代已然开启。

    令人略感遗憾的是,集性能之大成者凤毛麟角,每个“门派”似乎都更热衷于夺取“单项桂冠”,指望一招就能将对手的军。

    作为入门级车型,小型SUV的主体消费群更多的是80后。这是一个性格活跃、见多识广、崇尚进取、追求与众不同、懂得优待自己、更乐于装点生活的群体。在他们眼中,小型SUV节约的只是尺寸和价格,而不该在设计、技术、性能、品质、服务上面抠门儿。他们需要能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款待、体贴他们的车。

    简而言之,小型SUV需要有丰富的车型搭配、高安全性能、强劲动力、低使用成本、较高的道路适应能力及精打细算的价格。依靠设计和技术上的长期储备,长安福特翼搏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主力车型的1.5升发动机通过采用双独立凸轮轴可变正时系统技术,可对气门迭开角实现精确的、连续可变控制,实现高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

    蝉联2012、2013年“国际年度发动机”称号的1.0 升EcoBoost GTD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专为小型车打造,浓缩了众多科技,效能惊人,通过采用涡轮增压、燃油直喷等先进技术,它拥有9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70牛·米的最大扭矩。PowerShift6挡双离合变速器不仅带来酷爽的驾乘感,更提升了全车技术层次。另外,紧凑级SUV专用的底盘部件、200mm离地间隙以及550mm的涉水深度,让翼搏的“玩乐承诺”说话算话;5.7L/100km~6.3L/100km的油耗也无疑是给年轻人的特大喜讯。

    在空间、性价比、安全性方面与对手掰手腕,翼搏也会让对手五体投地。把这一切打包装箱的,则是一个完全返利给消费者的贴心价格,并凭借高可靠性消灭了车主的后顾之忧。截至5月,翼搏已经拥有逾9万忠实车主,实现了同比133%的增长。尚武

 

中汽协:自主品牌上半年表现不好
凯迪拉克成通用点火开关在华首例召回
小型SUV迎来战国时代 逐鹿年轻何以制胜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