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16日   46 版)

    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增幅减缓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178.34万辆和1168.35万辆,同比增长9.60%和8.36%,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有所减缓。其中乘用车产销970.85万辆和963.38万辆,同比增长12.05%和11.18%;商用车产销207.49万辆和204.97万辆,同比下降0.59%和3.18%。四大类乘用车品类中,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和多功能乘用车(MPV)产销同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轿车增幅较上年同期有所减缓,交叉型乘用车依然下降,但降幅趋缓。

    克莱斯勒召回部分进口大切诺基

    7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克莱斯勒(中国)将自2014年9月25日起,召回部分2011年至2013年款进口大切诺基汽车,生产日期为2010年1月5日至2013年9月8日,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2154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流经防抱死制动系统内牵引力控制阀的油液力没有满足制动预警系统运行过程中的要求,导致制动踏板阻力变大,存在安全隐患;另有部分批次车型的真空助力泵部分中心外层褶皱处电镀不充分而引起腐蚀,可能出现外界水分进入真空助力泵内的情况,在寒冷条件下流入助力泵内的水分结冰会限制车辆制动性能,存在安全隐患。

    标致雪铁龙前董事长被迫离开

    7月3日,标致雪铁龙集团发布声明称,副董事长蒂埃里·标致离开董事会,即日生效。作为标致雪铁龙头号股东标致家族代表,蒂埃里此前一直担任集团董事长。今年年初,由于中国东风汽车、法国政府对标致雪铁龙注资,形成三家等比持股的局面,蒂埃里也转为副董事长。有人认为,蒂埃里卸任,是因为他之前公开表达了对联合增资计划的不满。

    现代燃效虚高遭韩国1500名车主起诉

    据彭博社报道,在现代汽车因对胜达SUV的燃效标值虚高遭到韩国交通部处罚后,该公司日前在韩国本土又遭到了1500名消费者起诉。一名法院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称相关车辆均为柴油版,生产日期为2012年5月至2014年6月。

    NH投资证券公司分析师Lee Sang Hyun表示:“我们不能排除政府会展开更多测试,并发现其他不符合政府法规的车型。”

 

中汽协:自主品牌上半年表现不好
凯迪拉克成通用点火开关在华首例召回
小型SUV迎来战国时代 逐鹿年轻何以制胜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