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俄乌同意就停火事宜进行合作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02日   04 版)

    6月30日下午,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进行了长时间电话会谈,讨论是否延长停火状态。

    自4月以来,混乱的乌克兰局势已造成400多人死亡。6月20日,波罗申科签发总统令,宣布停火一周。乌欧俄三方联络小组在此期间与民间武装进行多伦磋商并达成停火协议。6月27日,波罗申科宣布将停火令延长至10天。不过,在6月30日晚乌总统办公室发表的声明中,并没有提及当晚10点到期的停火状态是否会延长。原因是,分裂主义叛乱分子没有履行条件,交还3个边境检查站,并解除武装。

    欧洲领导人敦促俄罗斯利用在叛军中的影响力来缓和冲突,并发出警告,如果持续停火的条件得不到满足,他们可能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

    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称来自4个国家的外长将很快举行四方会谈,就旷日持久的乌克兰危机进行第三轮磋商。普京强调延长停火状态和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作用下建立停火监督机制的重要性。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表示,美国对普京积极的话语表示欢迎,但更希望俄罗斯领导人采取“实际行动”,而不仅仅是为避免制裁而表现出积极态度。

    美国雅虎新闻网

 

蒂姆·库克:苹果公司CEO“被出柜”?
朝鲜欲起诉两位美国游客
俄乌同意就停火事宜进行合作
非常道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