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朝鲜欲起诉两位美国游客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02日   04 版)

    6月30日,朝中社宣布,将以“进入朝鲜境内并从事反朝敌对活动”的罪名,起诉进入朝鲜的美国游客米勒·马修·托德和杰弗里·爱德华·保莱。目前,尚不清楚审判何时开始,二人将面临怎样的处罚。

    4月10日,米勒在机场撕毁入境旅游签证,并大喊希望在朝鲜寻求庇护,因此被捕。保莱于4月29日来到朝鲜。6月,朝鲜当局宣布他在朝期间参与了“违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法律的活动”。外交消息人士称,保莱是因在酒店房间留下《圣经》被逮捕。

    由于华盛顿与平壤没有建立外交关系,瑞典驻朝鲜大使馆负责美国的领事事务。瑞典外交官于6月20日和21日分别会见了保莱和米勒,但没有公布更多细节。美国国务院敦促朝鲜站在人道主义立场,释放两名美国人。

    近年,平壤大力推动旅游业,以吸引外国资金。尽管美国国务院强烈反对,访问平壤的西方游客数量一直在增长,尤其是一年一度的4月马拉松比赛。对于游客任何带有政治色彩或有传教意图的行为,朝鲜当局十分警惕。

    米勒被捕后,华盛顿发布了最新的旅游警告:“不要认为参加团体旅游或使用导游,能防止你被朝鲜当局逮捕或拘留。”

    美联社

 

蒂姆·库克:苹果公司CEO“被出柜”?
朝鲜欲起诉两位美国游客
俄乌同意就停火事宜进行合作
非常道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