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蒂姆·库克:苹果公司CEO“被出柜”?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02日   04 版)

    蒂姆·库克(右)与苹果公司员工

    6月30日,美国旧金山同性恋骄傲节大游行如期举行,苹果、谷歌、脸谱网等顶级科技公司都有数千名员工参与其中。

    出乎意料的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不仅身穿特别设计的T恤现身游行现场,与员工手挽手微笑合影,还在推特网上公开支持这一活动。这被许多人解读为“出柜前兆”。

    自从库克接任苹果公司CEO后,关于这位温和帅气、至今单身的54岁“钻石王老五”是否是同性恋的讨论,从未停止。雅虎新闻网甚至特地发表《很难不关心蒂姆·库克的性取向》一文。

    2012年的苹果研发者大会上,Ios 6系统中出现同性牵手的表情符号,再次引发外界猜测。

    2013年,库克被美国《Out》杂志评为2013年最具影响力的同性恋名人,虽然他本人从来没有证实或否认自己是同性恋,也从不谈及个人生活的任何方面。

    今年6月17日,库克在推特网上写道:“我赞成禁止同性恋歧视。议会必须采取行动,这是关乎人类基本尊严的问题。”

    6月27日,当《纽约时报》专栏作家詹姆斯·B·斯图尔特谈及英国石油公司前CEO约翰·布朗因公开同性恋身份遭遇的“艰难生活”时,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主持人西蒙·霍布斯一时嘴快,意外曝出库克也是同性恋。

    “当然,很多大公司的CEO都是同性恋。我接触过他们中的一些人。”他说,“我认为苹果公司的CEO库克公开了他是同性恋的事实,不是吗?”

    “呃,不。”一段令人尴尬的沉默后,斯图尔特不以为然地摇摇头。在与未公开身份的同性恋CEO的对话中,他已经意识到,即使最初的交流十分愉快,也没有一个人愿意透露姓名。

    “天哪,我错了吗?”霍布斯回答道,“我以为公开了呢。”

    对于这些流言蜚语,库克始终没有作出任何回应。但无论是否是同性恋,库克一直是同性恋权益的坚定支持者。

    在支持男同性恋、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群体的问题上,苹果公司一直立场坚定。该公司的应用程序商店中,有专门为跨性别人群的设计的部分。

    苹果公司声称,同性恋游行已成为科技公司抢夺人才和宣传公司文化的主要场所之一。公司支持同性恋权益,是为了提振员工士气,让企业文化更加多元。

    “苹果相信,平等和多样性会使我们更加强大。我们为支持员工及其亲朋好友参加周末的庆祝活动而自豪。”苹果发言人麦克拉·威尔金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纽约每日新闻》报

 

蒂姆·库克:苹果公司CEO“被出柜”?
朝鲜欲起诉两位美国游客
俄乌同意就停火事宜进行合作
非常道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