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中国助推本地电影业发展

作者 Clifford Coonan 译者 胜一 《 青年参考 》( 2014年06月25日   25 版)

    新税收政策将鼓励农村电影放映业的发展

    中国七部委联合发布重要经济政策通知,促进电影产业发展,包括推出税收优惠政策和安排专项资金。

    财政部在其官网的通知中表示,该项举措旨在“提高中国电影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专项资金将用于发展电影产业,推动高新技术在电影制作中的应用,每年安排1亿元资金用于扶持5~10部有影响力的重点题材影片,资助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重点影片,支持中国电影企业走出去和加强重点专业性电影网站建设。

    税收优惠政策可能会对局部地区产生重要影响。它将对电影制片企业转让版权取得的收入、电影发行企业取得的电影发行收入,以及电影放映企业在农村的电影放映收入免征增值税。中西部地区的影片发行也将免收增值税,这些地方的电影院正在快速建设中。

    通知鼓励银行和金融机构投资电影产业;鼓励电影企业发行公司债券;同时鼓励投资影院建设。

    影院数量的增加也大大促进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截至3月底,中国影院银幕数量超过了2万块。而在2010年同期,该数字仅为6200块。

    娱乐产业研究机构艺恩咨询称,去年中国平均每天增加银幕14块,全年共增加5077块。今年前5个月新增影院420家,多于2013年同期增加的358家。

    该通知由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布。

    美国《好莱坞报道》

 

中国房地产市场没有看起来那么糟
中国助推本地电影业发展
百亿美元大单使中英关系进入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