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非常道

《 青年参考 》( 2014年05月14日   04 版)

    “我不认为假装相信我们可以解决未来的问题,对我们这一代人有任何意义。”

    ——5月12日,瑞典气象学家伦纳特·本特松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如是说。长期以来,这位出生于1935年的英国雷丁大学教授、德国汉堡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前所长,被认为能够在全球变暖问题的激烈争论中保持头脑冷静。但最近,他决定加入一个对气候变化持怀疑态度的组织——全球变暖政策基金会(GWPF)。

    总部设在英国的GWPF成立于2009年。与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立场不同,GWPF意在消除对全球变暖的过分担忧。

    这位20年前对气候变化忧心忡忡的科学家,并不承认自己的基本观点有所改变,但他认为必须尽快探索解决世界能源问题和环境问题面临的现实挑战。“我一直是个怀疑论者,我相信大多数科学家本质上如此。”他说。

    德国《明镜》周刊

    “我可以去她的房间哭泣、抱怨,而她只是静静地说,‘回去吧,去做你该做的事’。”

    ——5月12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赞扬军人母亲为家人和国家作出的贡献时,也终于“有一个机会”公开提及自己的母亲玛丽安·罗宾逊。此时,她的母亲就坐在白宫东厅的前排位置。

    “没有我的母亲,我无法挺直站立。她总是照顾我们的女儿,爱她们,当我管教她们时生我的气。”米歇尔说。被米歇尔称为“我依靠的肩膀”的罗宾逊太太,平时就住在白宫三楼,奥巴马一家人的楼上。

    美国雅虎新闻网

    “人人有权接受洗礼,即使是火星人。”

    ——据梵蒂冈电台报道,教皇方济各在演讲中声称,基督徒不能向那些想要接受洗礼的人“关上大门”,即使他们“有着如孩子画作般的绿皮肤、长鼻子、大耳朵”,或者是主动敲开教堂大门的火星人。他希望,未婚同居夫妇的孩子也可以接受洗礼。

    自去年3月成为全世界12亿天主教徒的领袖以来,这位脚踏实地的阿根廷教皇便以富有幽默色彩的语言表述著称。

    法新社

    “如果共和党人不这么做,他们就不应该操心2016年的总统大选。我的意思是,想想选民是谁吧。”

    ——5月12日,美国商会主席汤姆·唐纳修承诺,将继续推动众议院通过法案,进行移民政策改革。

    自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在拉丁裔选民中遭冷遇后,共和党人迅速意识到参与移民改革的重要性,并迅速在参议院通过一项全面的改革法案。“如果不利用在参议院通过一项移民法案来获利,那我们绝对是疯了。”他说。

    美国《赫芬顿邮报》

 

埃尔多安:屹立不倒的土耳其强人?
非常道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