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启动

《 青年参考 》( 2014年04月09日   47 版)

    斯堪尼亚全新Streamline将作为2014年比赛用车

    本报讯 3月31日,“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作为范围广、规模大的专业卡车驾驶员比赛,今年是该赛事第三次落地中国。与前两次赛事相比,本届大赛将区域赛事扩大至五个城市,分别在深圳、武汉、哈尔滨、无锡和厦门,预计将吸引超过2000名卡车驾驶员参与。

    “物流公司40%的成本受驾驶员影响,因此,职业卡车驾驶员除驾驶车辆外,每天还应对各种不同挑战,除了能将货物从A点运送到B点,还要具备处理多种事务的能力。”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博伦表示,斯堪尼亚始终认为驾驶员技能高超是确保道路安全、最大程度降低道路运输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实现运营经济性的最重要因素。

    据斯堪尼亚工作人员介绍,为考核参赛卡车驾驶员职业技能,本届赛事分为理论测试、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一旦通过理论测试,便可获取区域比赛的参赛资格。

    在今年的区域赛中,比赛项目新增“消防灭火”,以提升驾驶员在紧急状况下做出迅速、正确反应的能力;“救援与消防”项目则增添了心肺复苏考核,不仅有助于展现驾驶员不出差错、安全驾驭车辆的能力,亦旨在提高驾驶员的快速反应能力与基本救援知识。

    “斯堪尼亚希望通过各项竞技,提升驾驶员的驾驶技巧及驾驶理念。”苏博伦希望,“通过大赛,吸引更多有志于从事专业驾驶工作的年青人加入中国的物流和运输行业。”

    此次赛事,全国赛总冠军除了可获得奖金,还有机会受邀探访斯堪尼亚位于瑞典的总部,领略欧洲的卡车文化。

    □陈楚

 

小型SUV蜂拥而至
“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启动
A0级市场鏖战正酣 北京现代“双子星”闪耀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