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斯巴鲁:2016年挑战10万辆

本报记者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4年04月02日   47 版)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金勇介绍未来在华发展规划

    3月28日,斯巴鲁(中国)在北京以“星耀十年 越创新辉”为主题举办了纪念该品牌进入中国十周年的庆典活动。仪式现场,斯巴鲁(中国)董事总经理饭田政巳信心十足地宣布了2016年在华目标:实现年销量10万辆。

    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后,斯巴鲁一直以小众品牌形象示人。尽管如此,凭借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结合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独特设计,以及在各项赛事中取得的佳绩,它还是获得了越来越多的青睐。

    2008年底,冯小刚的《非诚勿扰》不仅带火了日本北海道旅游,也令斯巴鲁汽车“驶入”更多中国人心中。斯巴鲁趁热打铁,请冯小刚拍摄品牌广告,请韩寒当新车代言人……一系列运作让斯巴鲁在中国的品牌形象,一天天超越其相对“小众”的市场表现。

    作为回报,斯巴鲁在华销量节节攀升,从2008年的不到2万辆,到2009年超过3万辆,2011、2012年连续超过5万辆。同时,斯巴鲁还积极参战各种拉力赛事、赞助拍摄贺岁片、投身公益和生态保护事业,稳步提升了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当下,为实现年销量10万台的目标,从今年开始,斯巴鲁决定在品牌形象、产品供应策略、强化销售体系、公益投入等方面实施全新发展规划。

    斯巴鲁今后将结合有针对性的市场调研结果,重新梳理品牌形象。具体来讲,就是通过把以往集中于核心技术和车型方面的宣传重点向外发散,以全面提高品牌知名度为总体目标,实现进一步塑造自身品牌形象;保持个性化的同时,通过类似之前提出的SUV系车型“远行专家”等精准定位,使更多消费者了解到斯巴鲁能为自身带来的更丰富的生活方式、展现斯巴鲁品牌超越车辆本身的附加价值。

    产品供应方面,斯巴鲁将采取更灵活务实的策略。今后,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斯巴鲁将进一步加速新车型及创新技术的导入,并及时而精确地调整销售车型和款型结构,从而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合适的车型配置和最优质的服务。与此同时,作为纯进口汽车品牌,斯巴鲁还将不断加大各区域零配件库存,缩短消费者更换配件的时间,降低配件价格。

    斯巴鲁在2013年下半年通过与庞大汽贸集团合资,实现了经营体制的转变,在中国汽车市场拥有了对销售渠道的直接掌控和管理权。庞大汽贸执行董事、斯巴鲁中国副总裁李金勇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始,斯巴鲁将会引入国际管理经验和先进经营模式,进一步强化和完善销售体系和渠道建设,力争到2015年使经销店数量达到250家,构建可支持年销10万辆汽车的强大经销网络,最终在2016年完成1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另一方面,斯巴鲁也会关注经销商的满意度,保持经销商的最佳生存状态和运营状态。

    最后,斯巴鲁在中国努力提升业绩的同时,还将加强公益投入。早在2012年,斯巴鲁便与国家林业局下属的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建立了“斯巴鲁森林生态保护项目”,并依托该项目涉及的全国31座森林打造了支持远行的平台,在2013年成功举办了“31座森林星之旅”活动。2014年,斯巴鲁将继续举办这一活动,藉此吸引公众的参与和关注。

 

DS 5LS开启法系豪华车新局面
斯巴鲁:2016年挑战10万辆
新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