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激烈的海胆”竟是人名?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9日   22 版)

    每个人都希望起个响亮的名字,但有些名字却在响亮之余,让人感到有些奇怪。最近,一位香港大学生就为自己起了这样一个名字——“激烈的海胆”。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这位“海胆哥”原名Humphrey Dupont,是香港科技大学的一名法国交换留学生。他在初到香港时曾踩到海胆,受此启发,为自己取名为“激烈的海胆”。Dupont将这个别具创意在名字填写在香港身分证申请表上,没想到竟然获得香港入境处批准。现在,“激烈的海胆”已经大大方方的印在了居民身份证上,成了他的正式中文名。

    一些网友称,“海胆哥”的大名十分霸气,让人过目不忘。但也有人认为他拿自己的名字开玩笑,太过儿戏。对于各方评论,“海胆哥”显得十分淡然,在他看来,既然有人为自己取Lemon(柠檬)这样的英文名,他当然可以自称为海胆。

    除了“激烈的海胆”,香港也有其他拥有特别姓名的人,如数年前因盗窃入狱的累犯“凌晨一吻”。据悉,此人原名为谭永祥,因喜好日式姓名,十多年前便依据歌手谭咏麟的歌曲,为自己更名为“凌晨一吻”。

    珈珈

 

美国盗贼变身“饼干怪”
英国超辣汉堡致4人休克
英国囚犯上演“肖申克救赎”
“激烈的海胆”竟是人名?
德国父亲自制《异型》机器装送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