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自制工具凿墙终败露:

英国囚犯上演“肖申克救赎”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9日   22 版)

    英国一名囚犯日前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肖申克的救赎》,他试图用塑料叉子在5英尺(约1.5米)厚的囚室墙壁上挖出通道,不想被狱警发现,当时,厚达两层的墙面已经被挖穿一层。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名越狱主角名叫西米恩·兰福德,此前在英国英格兰西南部的埃克塞特监狱服刑15个月。由于“极度渴望自由”,28岁的兰福德拆掉囚室内的桌子,将所得的螺丝用胶带固定在塑料叉上,制成了他用来抠凿墙面的工具。他还自制“混凝纸”,用油漆将它糊在洞口上进行掩饰。 

    尽管准备周密,兰福德的自救行动还是在数月后暴露了——一位监狱的维护官在其囚室外的地上发现许多墙灰,狱方由此展开调查,很快揭穿兰福德的计划。

    现在,兰福德非但没能提前得到自由,还将面临5个月的额外刑期。“以纸浆掩饰墙洞的确别出心裁。但这个创意十足的尝试还是注定要失败。”法官埃里克·萨洛蒙森在宣判时说到。站在被告席上的兰福德对法官的“理解”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服从判决,乖乖服刑直到走出监狱,并祈祷自己不会在监狱里挨揍。

    珈珈

 

美国盗贼变身“饼干怪”
英国超辣汉堡致4人休克
英国囚犯上演“肖申克救赎”
“激烈的海胆”竟是人名?
德国父亲自制《异型》机器装送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