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发力中高级车市场 名图引领务实简约潮流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9日   48 版)

    当今汽车市场掀起了一股务实、简约的风潮,越来越多消费者不再盲目追求大排量或奢华配置;由此,以北京现代名图为代表的“务实派”车型,以其环保、适用、理性的产品特征,排量适中、低油耗、高品质的卖点,成为汽车市场发展潮流的引领者。

    作为北京现代发力中高级市场的最新产品,名图提出“1.8L黄金排量”的概念,凭借先进技术带来的动力提升和理想的油耗表现,改变了1.8L发动机给人们留下的传统印象。

    名图搭载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Nu发动机,采用全铝缸体、双DVVT进排气可变正时、ETC电子节气门、VCOP变排量机油泵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具有低油耗、轻量化、高性能、超静音等特点。在对比测试中,1.8L的名图油耗小胜1.6L的新速腾;动力方面,1.8L的名图则与以动力操控著称的、2.0L的马自达6相差无几,其“省油不省动力”的形象得以树立。在油价居高不下、全社会更加强调环保低碳的今天,1.8L排量在动力和油耗间取得完美平衡。在名图带领下,预计将有更多中高级车型加入“1.8L阵营”。

    “简约”不等于“简单”。名图的细节设计彰显了北京现代的诚意。基于欧版索纳塔平台开发的名图,后轮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技术上优于扭力梁,不仅可以保证车辆拥有良好的舒适性,且由于结构精密,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减小侧倾,提高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出于成本考虑,市场上一些热销车型将多连杆独立悬挂换成扭力梁式悬挂,但名图坚持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行驶过程中,颠簸路面的细碎震动都被过滤得极为温和,操控性和舒适性在同级别车中遥遥领先。     

    “简约”不等于“简陋”。名图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车身尺寸达到4710mm*1820mm*1470mm,加上2770mm的超长轴距,拥有宽大宜人的车内乘坐空间,后排腿部空间充裕,前排腿部空间和前后排肩部空间全面领先同级竞品;526L的超大行李箱与多处便利储物空间,完美兼顾了消费者多样化的用车需求,实用性极强。

    名图的务实、简约特性不仅体现在动力和空间上,同样在安全性、舒适性等领域得到凸显。作为一款主打“理性实用”的中高级车,名图让消费者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实处。

    安全方面,名图的车身高强度钢板使用比例采用韩国现代集团统一标准,达到了66%,超高强度钢板达到38%,再加上底板和加强梁等部位的加强结构设计,车身坚固可靠,让人安心。名图在工艺方面也引入了非常领先的理念,如前中梁软,后中梁硬,从而在发生碰撞的时候最大程度地吸收能量,保障安全。名图的安全配置也非常丰富,包括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贯穿一体式侧气帘、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LED日间行车灯、分轮显示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电子防眩目外后视镜等。

    全面、周到的配置为名图车主带来了强大的安全保障,在参照2012年C-NCAP新版规则进行的碰撞实验中,名图取得了57.7分的好成绩,领先同级车型。

    名图在静音方面的表现也十分优异,通过出色的NVH科技运用,把“超静音”艺术发挥到极致。名图怠速状态下的噪音仅35.4分贝,相当于耳边的喃喃细语;时速60公里状态下,其噪音也仅有57.8分贝,时速100公里时的风噪为65分贝,堪比豪华车。

    名图是继第八代索纳塔之后,北京现代推出的又一款重量级中高级车型,也是北京现代征战新十年、提升“D+S”(中高级车+SUV车型)占比的王牌。

    就“新十年”的征途来说,2014年是北京现代的关键一年。在年产销百万辆的起点上,名图和第八代索纳塔这对中高级车“双子星”将凭借精良的产品性能,独特的产品定位,引领中高级市场新的消费潮流,创造新的销量奇迹。可以预见,在不断创造新纪录的背后,北京现代脚踏实地做产品,步步“精心”提品牌,无疑将确保自身成长的每一步真实可靠。

 

通用“隐瞒故障”事件持续发酵
发力中高级车市场 名图引领务实简约潮流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