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9日   48 版)

    奇瑞2月巴西销量大涨278%

    巴西汽车行业协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巴西车市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达25.9万辆。其中,中国自主品牌奇瑞当月在巴销量继续同比翻倍,增幅高达278%。

    大众在北美召回16万辆帕萨特

    大众汽车近日宣布,在美国和加拿大总计召回16万辆帕萨特轿车,原因是车辆的低光束头灯存在缺陷。此次召回的车型为2012~2013年款帕萨特轿车,在美国田纳西工厂生产。其中在美国召回15万辆,在加拿大召回1万辆。据路透社报道,田纳西工厂制造的帕萨特也销往其他国家,但北美以外受影响的车辆数量尚不得而知。

    大众表示,在发动机罩用力关闭或从高处下落导致剧烈震动或撞击时,上述车辆的低光束车头灯灯泡内的连接器可能出现脱落断路。一旦车灯无法正常工作,可能影响司机视线。

    宝马与奔驰削减平台数量

    宝马集团研发负责人赫伯特·迪斯表示,目前,宝马和MINI总计拥有五大平台,未来将缩减为两种平台——前轮驱动和后轮驱动各一种。平台/架构合并战略可以加快研发进度,降低成本。与此同时,奔驰全球研发负责人托马斯·韦伯也透露,奔驰未来将只采用四大模块化平台架构,相比5年前的9个平台减少一半以上。

 

通用“隐瞒故障”事件持续发酵
发力中高级车市场 名图引领务实简约潮流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