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当闺密是好莱坞明星

博主 Keli Goff 译者 纪学军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9日   41 版)

    奥利弗(右)和辛普森在奥斯卡颁奖礼上

    詹妮弗·劳伦斯最好的朋友和奥斯卡女伴劳拉·辛普森深知作为明星闺密的好处。

    对重大场合的最好报道很少出自社交网络上的不知名作者之手。但今年奥斯卡颁奖礼及随后顶级派对上最具娱乐性的新闻恰恰来自劳拉·辛普森。辛普森之所以出现在颁奖礼是因为她与劳伦斯的友情。她出名是因为,劳伦斯摔倒时抓了她的后背。当所有人貌似都在关心劳伦斯摔跤之时,没有人注意到辛普森也几乎被推拉跌倒在地,这是表现明星与密友天壤之别的最佳一幕。

    曾当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频道娱乐记者的罗拉·奥甘奈克说,“明星们愿意被普通朋友簇拥着,这让她们显得接地气,而且她们相信这些朋友会与她们坦诚相见,而圈里的朋友不会。”

    辛普森的奥斯卡历险记证明,身为明星的好友好处多多。最明显的是“托名流朋友的福,你可以参加世界上最炫目的活动”,记者艾丽西亚·夸尔斯说。不仅能参加,而且是免费的,“无论是电影制片厂或者什么公司,明星都是让他们为私人飞机或者头等舱、五星级酒店及美食埋单的通行证,”奥甘奈克带着挖苦的口气说道,“如果詹妮弗·劳伦斯飞头等舱,没有人会坚持她的密友只能坐长途汽车。”

    奥甘奈克补充说,除了很棒的活动和旅行外,做明星好友的另一好处是:收不完的免费礼物——不一定来自明星本人。“好友们会收到大量的淘汰品,”但不是我们所熟悉的那种淘汰品,“明星们会被赠予无数的礼物。多到她们用不完穿不尽,通常她们就会把一些不想要的转送给朋友。”

    “除非她们有囤积癖,明星们一般仅保留少部分。”夸尔斯说。因此“作为她们最好的朋友,你总是近水楼台:设计师服装、鞋子、包包,美容用品,还有度假机会”。

    简言之,身为明星好友,你可以生活得像个明星且没有明星那些烦扰。但凡事都有两面性。

    “好友们经常得在明星们走红毯、摆拍时,扮演明星们的随从,帮着拿外套,”夸尔斯说,“总得有人帮她们拿外套,那时你既不是明星的公关经理,也不是她们的好友。”身为拿外套的隐身人,或者如辛普森所写到的摄影师冲她吼道“从我的镜头里滚开”那样,绝妙地体现了身为明星好友的另一面。

    “如果你是一个明星最好的朋友,那你就准备一辈子活在她的阴影里吧!”奥甘奈克说。她注意到很多明星愿意保持这种关系,“不少明星都想成为朋友圈里惟一的明星,并特别留意防范其他人跳脱出来”。

    也有明星的好友成功地转型为明星。金·卡戴珊初尝成名的滋味就是作为帕丽斯·希尔顿的红毯秀公主帮成员,凯西·科布正是以多年好友杰西卡·辛普森的个人助理跻身好莱坞的。科布最终认识并嫁给了《实习医生格雷》中的演员唐纳德·法森,如今她可以作为他的另一半走红毯了。

    但作为明星好友最不好的一点或许是:这一切可能戛然而止。“明星们非常善变”,奥甘奈克说,“很多人无缘无故被逐出了明星的好友圈,也许只是因为这个明星一觉醒来,认定她不再喜欢你了。这种事时有发生。”如果这事轮到你头上,“也就是你们友谊以及你这种奢华生活的终结时刻”。

    博址 www.thedailybeast.com

 

医生,请你看着我别盯电脑屏幕
当闺密是好莱坞明星
我26岁退役,因为不想伪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