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26岁退役,因为不想伪装

博主 Rashard Mendenhal 译者 高文慧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9日   41 版)

    我不打算召开新闻发布会,说那些陈词滥调。从打橄榄球以来,我就一直马不停蹄。现在我选择退役,只想安静地离开。

    很久以前我就想好要退役了,所以没有跟亚利桑那红衣主教队续约,也没有考虑其他球队。或许有人担心我会找不到工作,但我不后悔自己的决定。以后人们想起我时会说:“那家伙发生什么事了?有几年他状态还不错,然后就消失了。”

    橄榄球很酷,但我不想再玩了。我要开始写作,周游世界。不过当我把这一决定告诉身边的人时,许多人都非常震惊和困惑。

    “你才26岁!不想赚大钱了?膝盖还没愈合?你去年表现很好啊!”经过最初的震惊后,他们意识到我是认真的,所有人都会接着问一句为什么。

    老实说,我真的很享受在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度过的幸福时光。我觉得自己的经历已经足够:两次超级碗,一大笔收入,走遍全国及世界各地,遇到一群很酷的朋友,有固定女友,能与朋友、家人和世界各地的人分享我的经验和智慧,更不用说每天都和队友一起愉快地训练。这些经历已经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无论我做什么,走到哪里,都会长存于我的内心。

    与快乐相伴而来的,还有各种挑战。在《愿景》中,我曾描写过一段穿过黑暗危险的水域,努力实现和平与安全的艰难征程。事实上这正是我在NFL职业生涯的写照:私生活完全暴露于公众视野中,如同在水中行走,你必须随时待命,稍有放松就会被水淹死。

    我承受着一波波的赞美或批评,但绝大多数充满恨意。无数次听到有人叫我“哑巴黑鬼”,还有不少敌对者在网上爆粗口。这些负面评价简直避无可避,即使不是亲自看到,亲朋好友也会把他们看到和听到的记在心里。

    我不是非常敏感的人,所以这些构不成任何干扰,直到我意识到它们已经影响到了我的工作。正是电脑和智能手机背后的人们所说的话,塑造了我的形象——品牌、运动员和我本人。想想看是不是这样!

    对我来说更加难以把握的是,娱乐业已经改变了NFL的运动和比赛方式。橄榄球文化已经和小时候完全不同了。刚开始打球时,队友们总是并肩作战,只要努力就能赢得尊重。触地得分者最受赞赏,带伤上阵的队友最坚强,近端锋的位置很受重视,人们会记录下比赛的全过程,而不只是比赛结果——这就是我喜欢的比赛方式。

    如今,摄像机只关注球队中最受欢迎的球员,触地得分后的球员在场上跳舞时最受欢迎,还会被收录到《与首发共舞》栏目中。人们会将各种比赛数据分享给球迷,预测谁会在本周比赛中有优异表现,比赛胜败成为衡量球员的惟一标准。橄榄球赛早已不是我小时候那样了。

    我哥哥在某高中当橄榄球教练,有一天,他打电话给我说:“这些孩子根本不想吃苦,只是觉得打球很酷,获胜庆祝时很帅,让他们的Instagram有更多人关注而已!”我告诉他,这些孩子可能真的看透了本质。

    因为对舞蹈、艺术和文学感兴趣,我的推特中很少有关于体育的内容,有些人质疑我是否真的热爱橄榄球。是的,我一直很爱,我是名副其实的球员和斗士。质疑我的人看不到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和付出。我是一名专业球员,但从来不是表演者,伪装对我来说比登天还难。

    世人留给专业运动员的空间非常小。然而,妥协一向不是我的强项,我要张开翅膀,摆脱人们对运动员的刻板印象,我要变成更好的自己,而不是平庸的某人。有时我也会被环境影响,但每次都能从中吸取教训,并且受用终身。

    因此,有人问我为什么26岁离开NFL时,我告诉他们,我很享受私人时间,不想为了娱乐公众置身水深火热之中,我要让自己的余生更加优质。退役时的心态能和刚开始打球时一样,对于这一点我真的非常感激。

    博址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

 

医生,请你看着我别盯电脑屏幕
当闺密是好莱坞明星
我26岁退役,因为不想伪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