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肢体灵活、舞姿撩人——

机器人大秀钢管舞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2日   22 版)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科技展会,每年的德国汉诺威电脑展(CeBIT)都会吸引大量先进设备亮相。今年的CeBIT上,一间机器人公司带来了一件不同凡响的产品——钢管舞机器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全球最大科技产业大展德国CeBIT于3月10日至14日在德国汉诺威举办。

    本次博览会上,英国艺术家贾尔斯·沃克展示了他所研制的人形机器人,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

    沃克设计的人形机器人有真人大小,由旧汽车部件拼装改造而成,通体白色。它们一出场,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机器人用灵活的身姿向游客们展示出不同的钢管舞姿,完全颠覆了人们对 “机械舞”的认知。

    据沃克介绍,这对机器人其动作编排交由一台计算机来完成,而监控摄像头模样的头部则增添不少喜感。令人意外的是,它们不仅动作撩人,还有情绪变化,遇到女孩子打招呼甚至会脸红。

    □珈珈

 

日本铁路公司推出“爱情长椅”
伍兹开杆 粉丝遭殃
椋鸟“风暴”袭击英国小镇
机器人大秀钢管舞
神奇野蘑菇“撞脸”大力神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