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椋鸟“风暴”袭击英国小镇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2日   22 版)

    英国小城赫里福德近日遭到两万多只椋鸟的“入侵”,场面堪比希区柯克指导的经典恐怖片《鸟》。纷至沓来的椋鸟带来铺天盖地的鸟粪,当地居民不胜其扰,外出时甚至要撑伞躲避。

    据悉,这些椋鸟来自斯堪地纳维亚半岛,为躲避严寒向南迁移,最终来到赫里福德,并在小城附近的鸡棚“定居”。当地居民史提夫·佩恩称,现在,没有伞他简直寸步难行。

    “这些椋鸟看着可爱,却造成不少麻烦。”他说,“人们喜欢远远地拍摄它们,但若生活在它们的飞行范围内,你就高兴不起来了——街上都是鸟粪,根本清理不完,几乎天天都要洗车。”

    佩恩的邻居、71岁的沃尔特·布隆菲尔德表示:“花园、房顶到处都有椋鸟的粪便,窗户都被鸟粪复盖。它们到处都是,走到哪儿都避不开。你必须戴上帽子或头巾,以免鸟粪掉到头上。”

    现在,椋鸟已经成为当地人的噩梦,尽管它们即将随季节迁徙,人们仍然忧心忡忡。“虽然知道它们将在几周内飞去欧洲大陆,但还会忍不住担心它们是否会在明年回来。”佩恩说。

    □艾维

 

日本铁路公司推出“爱情长椅”
伍兹开杆 粉丝遭殃
椋鸟“风暴”袭击英国小镇
机器人大秀钢管舞
神奇野蘑菇“撞脸”大力神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