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神奇野蘑菇“撞脸”大力神杯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2日   22 版)

    一只长相酷似大力神杯的野蘑菇近日在意大利利古里亚一山谷内被发现。“这也许是自然界中长得最接近世界杯的东西。”发现者说。

    47岁的意大利男子克劳迪奥·皮亚在散步时意外发现了这只外形奇特的带状珊瑚蘑菇。当时皮亚并未觉得有什么特别,直到看到那尊令许多人垂涎不已的大力神杯的照片,他才惊觉这只蘑菇长得跟它竟然如此相似。

    “当时我正在河边寻找蘑菇进行微距摄影,不想有了意外的发现。”他告诉英国《每日邮报》,“最初我只是觉得这只蘑菇有些奇怪,但说不出它特别在哪里——直到我看到了大力神杯的照片。它们太相像了!”

    在皮亚看来,这只蘑菇造型浑然天成,简直就是大自然的杰作。“我想,大力神杯的设计者肯定也曾参考过某些自然元素。”

    事实上,与“身高”14.5英寸的正版大力神杯相比,蘑菇大力神杯的身材显得过于迷你——只有1英寸高,实在有失霸气。

    据悉,备受瞩目的世界杯将于今年6月在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开赛。届时,人们将有机会一睹大力神杯的风采。

    □珈珈

 

日本铁路公司推出“爱情长椅”
伍兹开杆 粉丝遭殃
椋鸟“风暴”袭击英国小镇
机器人大秀钢管舞
神奇野蘑菇“撞脸”大力神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