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致炫领衔 广汽丰田创新谋变

《 青年参考 》( 2014年01月29日   47 版)

    本报讯 2013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依旧保持高速增长。受PM2.5、能源危机等大环境影响,一向疲软的小型车市场逐渐回暖,很多重量级车企开始着手小型车投入。其中,广汽丰田致炫凭借炫酷时尚的造型、近乎A级车的大空间、领先同级的超低油耗等优势顺利突围,刚上市就收获了1.5万个订单,为广汽丰田全年30万的突破性销量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同期,广汽丰田其他车型也在各细分市场表现抢眼。在天籁、雅阁等竞品换代的强势包围下,凯美瑞依然稳居日系品牌NO.1,3月创下细分市场最短时间达成百万销量的纪录,又于7月、11月击败“德系双雄”,重夺中高级车细分市场冠军;汉兰达作为大中型SUV的创领者,连续53个月获该细分市场冠军,持续以接近5位数的月销量,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凯美瑞·尊瑞全年销量超过5500辆,是国内节能与新能源车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这些数据和成绩,折射出广汽丰田在2013年励精图治、传承创新的全面发力。以致炫开启小型车战略,以小型车战略为起点,广汽丰田积极推进产品规划、品质管理、售后服务、市场营销四大创新,为实现2014年十年“裂变”、2015年产销50万辆目标积蓄能量。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随着小型车战略启动,广汽丰田在传承中创新的大幕已经开启。历经十年稳步发展,在生产、销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拥有深厚积累的广汽丰田,正紧锣密鼓地推进研发、品牌领域的布局,力图将更具活力的新形象呈现于世人面前。 □尚武

 

斯柯达Yeti:年轻的“硬汉”
致炫领衔 广汽丰田创新谋变
北京现代收获完美品牌元年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