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3年黑名单,Lady Gaga在华终解禁

作者 Peter Shadbolt 译者 高文慧 《 青年参考 》( 2014年01月29日   27 版)

    被改后的Lady Gaga新专辑封面

    个性张扬的美国纽约歌手Lady Gaga,如今终于从中国政府的黑名单中被删除,她的新专辑《Artpop》日前获准在中国发行。

    经过中国官方的审查机构后,该专辑的封面有了一定改动。原版封面中Lady Gaga裸体坐在蓝色圆球前,而在即将在中国发行的专辑封面中,她穿上了黑色打底裤,圆球的尺寸也变大了,遮住了她裸露的身体。原专辑封面由美国艺术家杰夫·昆斯设计,他擅长用色彩明亮的艳俗艺术表现日常生活。

    另外,一首名为《Sexxx Dreams》的歌曲,被改名为《X Dreams》。

    新专辑发布会上,Lady Gaga以一身装有六旋翼飞行器的“飞行服”亮相,立马惊艳四座。经过大规模、全方位的宣传,《Artpop》发行首周已卖出25.8万张,荣登美国2013年11月份唱片销量榜冠军。

    但在中国,这位流行天后从2011年起就被列入黑名单。当时,中国文化部以“扰乱网络音乐市场秩序,危害国家文化安全”为由,将她的音乐拒之门外。

    黑名单中有100首外国歌曲。其中,Lady Gaga的专辑《Born This Way》中有6首歌曲上榜:《The Edge of Glory》、《Hair》、《Marry the Night》、《Americano》、《Judas》和《Bloody Mary》。此外,包括凯蒂·佩里的《Last Friday Night》、《Backstreet Boys》和《I Want It That Way》也位列其中。

    文化部称,要对外国歌曲和本国歌曲采取相同的监管制度,必须经由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筛选后方可发行。

    听到自己被解禁的消息后,Lady Gaga非常兴奋。“我太激动了!中国政府批准了《Artpop》在中国发行,15首歌一首都没删!接下来,我希望能去那里演出。”她在“推特”中写道。

    不过,在北京的三里屯,人们早就可以买到Lady Gaga的盗版专辑。美国电影协会(MPAA)曾指出,三里屯是中国盗版音像制品的聚集地。

    Lady Gaga所属的环球唱片公司并未对此消息发表看法。“我认为禁令的说法并不准确,”一位发言人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Lady Gaga的所有专辑在中国都能买到,最新专辑也即将上市。”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中国反腐带给鲨鱼快乐新年
3年黑名单,Lady Gaga在华终解禁
中国劳动人口2013年继续“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