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数据库

《 青年参考 》( 2013年12月11日   04 版)

    美国青少年自杀率63年翻3倍

    12月8日,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从1950年至1990年,美国青少年的自杀率几乎翻了两番。2000年初,这一数字趋于稳定,但仍然是1950年的3倍。研究表明,更多青少年经常秘密尝试自杀。

    在接受美国疫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全国青年危险行为调查时,近16%的美国高校学生承认在过去的12个月中认真考虑自杀,近8%企图自杀。女孩比男孩更多地计划自杀,但男孩倾向于立即付诸实施。

    在15~19岁的青少年中,自杀是第三大常见死因。15岁到24岁的美国原住民自杀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和双性恋青少年自杀率至少高出同龄人两倍。超过90%的青少年自杀事件涉及到精神疾病。除了最常见的抑郁症,还有药物滥用、离婚、受虐等。研究还发现,自杀具有传染性,将蔓延至并不熟识的人身上。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埃及运油车事故令14人丧生

    10月9日,埃及卫生部表示,一辆运油车在尼罗河三角洲城市翻覆,并发生爆炸,造成14人丧生,6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大量汽油倾洒在路面,在爆炸中燃起大火,火势甚至蔓延至附近车辆。目前尚不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

    由于道路严重失修,司机无视交通法规,交通事故在埃及十分常见。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的一份报告指出,埃及每年有1.2万人死于此类事故。

    □美国广播公司

 

奥巴马叔叔:一张绿卡熬了50年
乌克兰基辅市最后一座列宁雕像被推倒
数据库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