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七日谈

乌克兰基辅市最后一座列宁雕像被推倒

《 青年参考 》( 2013年12月11日   04 版)

    12月8日,乌克兰反政府抗议者用锤子袭击,并推倒首都基辅市最后一座列宁雕像,作为对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的抗议。

    上个月,乌克兰政府决定放弃签订一项与欧盟的里程碑式协议,转而计划与俄罗斯建立更紧密的经济合作,导致反对派发起自2004年橙色革命以来最大的街头抗议活动。

    “亚努科维奇,你就是下一个!”被砍去头部的红色花岗岩列宁雕像底座上,一份海报这样写道。在欢呼的人群簇拥下,一个女人将欧盟国旗插上底座。

    反对派领导人否认与推倒雕像有任何关系。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的发言人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这一行为十分“野蛮”。

    “我们正在刀锋边缘,是最终陷入残酷的独裁统治还是回到欧洲共同体。”被囚禁的反对党领袖尤利娅·季莫申科通过女儿发表声明,“不退缩,不后退,不放弃,乌克兰的未来就在你手中。”

    参与示威抗议的26岁的推销员斯维亚提斯拉夫则表示:“我不想回到父母生活的苏联时代。当我老了,我想像欧洲人那样活着。我想生活在一个正常的国家。”

    □美国雅虎新闻网

 

奥巴马叔叔:一张绿卡熬了50年
乌克兰基辅市最后一座列宁雕像被推倒
数据库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