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1.0升 GTDi新嘉年华亮相

福特强化在华低排量布局

《 青年参考 》( 2013年12月04日   47 版)

    继今年3月推出小型SUV翼博之后,长安福特将其低排量发动机进一步扩展到旗下其他车型。11月21日,1.0升GTDi福特新嘉年华正式亮相广州车展,该车装备全新1.0升EcoBoost 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每百公里油耗仅5.5L。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心理日渐成熟,年轻购车族对高效能和低油耗的产品的需求日益强烈。几年前,大众汽车受惠于TSI+DSG“黄金动力总成”,逐渐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低排量、强动力的代表,不过至今,大众旗下的主力产品也仅限于1.4T,将之前的2.0升发动机取代,早先传闻的1.2T发动机迟迟未能大规模投放。因此,福特1.0升GTDi发动机后发先至,把这一领域的竞争提升到了新的阶段。有人相信,福特有取“技术大众”而代之的野心。

    长安福特表示,就技术而言,福特新嘉年华搭载福特最先进的1.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三项先进技术于一身,该发动机能实现最大功率92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170牛?米/1400~4500转,性能匹敌传统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与之匹配的PowerShiftTM6速双离合变速器,将为这款车带来百公里5.5升的同级最低油耗。就翼博1.0升车型每月500辆上下的销量来看,福特当前显然需要另一款能够走量的产品,来实现在低排量领域的布局。当然,就政策层面而言,此举也可能是出于满足未来严格的企业燃油限值标准的考量。  

    尚武

 

天籁·公爵新使命:向高端要销量
福特强化在华低排量布局
全新瑞虎5 注脚奇瑞正向研发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