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新瑞虎5 注脚奇瑞正向研发

本报记者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3年12月04日   47 版)

    “这个售价区间定得非常务实。”听见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华琼公布“家享版9.39万元”时,坐在记者前排的一位经销商显得很兴奋,不停地跟着全场鼓掌。

    11月28日,奇瑞全新TIGGO瑞虎5在上海上市。此次上市的全新瑞虎5共有家享、家悦、家尊、家臻版在内的6款车型,售价9.39万~15.09万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宣称:“这昭示着奇瑞汽车在今年完成了依照国际标准,以正向体系打造产品,也标志着在这一体系标准下,奇瑞已完成战略转型后全新产品的第一轮布局。”

    从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院长陈安宁的介绍来看,同样运用奇瑞“V字型”设计生产流程打造的全新瑞虎5,由比肩国际水准的大连基地生产制造,在感官品质、制造工艺,以及安全性、操控性等方面,全面看齐合资水准,在大屏幕播放的幻灯片中,该车直接将竞争对手锁定为目前自主品牌SUV中销量最高、口碑较好的哈弗H6。

    据介绍,全新瑞虎5搭载了博世最新9.0版本ESP,100-0km/h制动距离仅为40.25米,优于大众途观,更低于H6的43.25米,给车身更重的SUV提供了更高水平的安全保障。在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乘坐舒适性方面,全新瑞虎5前后排头部、腿部和座椅宽度较H6有数据优势,并将车辆悬挂底盘调校至可满足中国消费者“舒适和越野兼顾”的诉求。

    值得注意的是,奇瑞在战略转型之际,对供应商体系和生产制造环节做出调整,全新瑞虎5的162家供应商中,92家是为通用、大众等跨国车企提供配套的供应商。国际顶尖的德国杜尔、巴斯夫、日本Nachi机器人及美国PPG等公司也都成为奇瑞生产线上的一员。

    “因此,我们将目标消费群锁定为关注品质、对舒适性执着,家庭年收入15万~18万的理性务实消费者。”黄华琼强调:“他们80%为男性受众,多数已过而立之年,三口之家为主,成长于二三线城市,一二线城市则以学历较高,社会地位相对稳固的消费者为主。”

    另外,作为奇瑞成立16周年“感恩季”的重头戏,奇瑞为全新瑞虎5制定了一套营销手段,包括为首批用户提供包括免费上门接车、24H免费道路救援、爱车生日保养检测等五重实惠礼遇。借全新瑞虎5上市,奇瑞还表示将与“嫣然天使基金”一同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践行企业责任,回报社会。

    不可否认,2013年是奇瑞产品力全面提升的一年,全新瑞虎5、艾瑞泽7和E3都是奇瑞完成战略转型之后,将体系能力成功转化为市场优势的代表;特别是全新瑞虎5,相较被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价格偏高”的艾瑞泽7,更有实力担当起为整个品牌提升销量的重任。

 

天籁·公爵新使命:向高端要销量
福特强化在华低排量布局
全新瑞虎5 注脚奇瑞正向研发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