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汽丰田致炫 开启“质价比”时代

本报记者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3年12月04日   46 版)

    性价比一直是消费者买车时关注的焦点。不过,在致炫的上市发布会上,广汽丰田官方正式提出汽车“质价比”的概念,在业内还是头一遭。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过去十年间,汽车市场快速发展,车型已非常丰富,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接下来,消费者买车时更加注意的将是“好不好”。“价格更低、质量更好”将成为重点,这就是“质价比”。

    致炫的最低配车型定价6.98万元,7万元以内的售价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在质量上,致炫也付出了不少努力。广汽丰田表示,梯形大嘴和梯形尾部,取意丝巾扣样式设计的仪表台,4115×1700×1495mm的宽大车身尺寸、2550mm的轴距,326L行李箱空间,充沛、顺滑的动力输出,成为致炫最易理解和感知的“显性优势”。

    致炫在安全、品质、舒适和操控等方面则具有“隐性优势”。据介绍,致炫的被动安全性完全满足我国C-NCAP五星标准要求,行人保护能力达到了欧洲E-NCAP五星水准。致炫的GOA车身100%采用高强度钢板。更令人称道的是,致炫的前防撞横梁采用了从瑞典进口的、抗拉强度达1300Mpa的超高强度钢,门内防撞杆抗拉强度高达1600Mpa以上,不仅为同级车中仅见,在中高级轿车阵营中也相当罕见。致炫车身共有近4400个焊点,超过同级车和一些A级轿车。值得一提的是,致炫与凯美瑞在同一条焊接线上生产。

    致炫持续加速时,动力连绵充沛。踏板行程缩短,制动更灵敏、迅捷,贴近年轻人的驾驶习惯。这主要得益于丰田全新研发的“NR发动机+i-Super智能变速器”动力组合。 

    作为广汽丰田小型车战略的先锋,广汽丰田专为致炫量身打造了“致炫客户基金”和“倍安新计划”。一方面,订购致炫的消费者,从订车日起到交车日,每天都可以享有25元的基金储备用于抵扣车款;另一方面,1月31日前下订的用户,只要在店投保致炫专属保险,即享受广汽丰田提供的包括单纯车损万元以下当天赔付、全国免费救援等专属服务。

 

传祺要有独立DNA
广汽丰田致炫 开启“质价比”时代
2015年将推10万元以下车型
新车型、新技术长安汽车闪耀广州
途乐上市 东风日产发力进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