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

传祺要有独立DNA

本报记者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3年12月04日   46 版)

    “广汽做自主,谨慎而大胆。”在第十一届广州车展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传祺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具有持续进化能力的汽车品牌,要拥有独立DNA,形成技术和品质两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车展上,广汽集团首次向全球发布广汽全球研发网的多项最新成果,包括“智慧传祺”智能汽车操作系统,为传祺产品的未来智能化发展奠定基础。吴松认为,“每个产品都要有它的定位和产品实力,而非抄袭模仿,那样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对“智慧传祺”智能汽车操作系统的一期产品T-BOX,吴松介绍:“目前,在中国市场功能相对比较全面的同类产品是通用Onstar,只有8项功能,而T-BOX具备12项功能,包括手机遥控空调启动、调温,以及车辆异常信息远程自动上传、手机远程车况自动查询,这款产品搭载于大众能买得起的车型,未来还会推出下一代产品,功能更全面。”

    吴松的梦想之一是打造与跨国品牌“叫板”的自主产品,让传祺车走向世界。谈及传祺的出口战略,他指出:“出口走中高端市场,前期不求量,但一定要改变中国品牌低质低价的印象,向世界展示一个新的中国品牌。”当下,首批115辆车已出口科威特,并逐渐在南美、东南亚、中东和东欧等10余个国家及地区完善布局,“未来出口销量预计占总销量20%”。

    今年,传祺在国内销量的增速也迈上了新台阶,前10月劲销6.2万,同比增幅183%。吴松说:“去年3.3万的销量,今年上半年就实现了,预计11月传祺销量将超过1万辆。”

    另一条利好消息是,传祺在公务市场跃跃欲试。去年至今,传祺多次荣膺国际会议官方指定用车,入选多省市公务车采购目录,中标中央直属机关和国务院直属单位公务用车。

    因此,对业内部分人唱衰自主品牌的声音,吴松反驳道:“最近两年,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整体市场份额确实略有下降,但不是所有细分车型都如此。据我观察,A级车、B级车销量在上升,下降的主要是A0、A00级车型。市场竞争激烈不是坏事,这提醒自主品牌要不断完善,同时也给新生品牌提供了冲出去的机会。”

    近日,在J.D.Power最新数据IQS中,传祺品牌以97分,远超行业平均119分的成绩,获得中国品牌第一的排名,对此,吴松说:“传祺改写了J.D.Power历年新车质量研究‘没有一个中国品牌超过新车质量行业水平’的历史,将中国汽车品牌提升至新高度。”

 

传祺要有独立DNA
广汽丰田致炫 开启“质价比”时代
2015年将推10万元以下车型
新车型、新技术长安汽车闪耀广州
途乐上市 东风日产发力进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