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东风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

2015年将推10万元以下车型

本报记者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3年12月04日   46 版)

    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很难找出另一家与东风本田相似的合资企业,从SUV起家,把一个细分市场做到“小市场、大份额”;发展到今天,在其他车企纷纷推出10万元以下车型之际,它却依旧在10万元以上区间“高举高打”。

    一方面,这或许要归咎于本田的产品线短,分配给两家合资企业的车型有限;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本田在日系企业中较为另类,更执着于技术而非规模。但现在,一切都在发生变化。

    “以往我们对欧美市场过于关注,现在我们已经意识到,发展较快的中国乃至亚洲市场潜力巨大,产生了强烈的危机感。”近日,东风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宣称:“如果错过时机,哪怕是有好产品也会被别人抢占份额。所以,本田将全球同步研发策略进行调整,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推出针对中国的产品,未来车型开发时间会更短,比之前减少大概30%。”

    相比大众、福特在新品推出方面出手较快,水野承认,本田下手确实比较晚。但他告诉记者,“2014年末到2015年,东风本田将进入产品的密集投放期,填补产品线空白;2015或2016年,东风本田还将推出10万元以内的入门中级车。”

    “杰德让我们对东风本田品牌的相对保守进行了思索。”他认为,9月上市的杰德取得的成绩既是对本田针对中国研发车型的肯定,也是对东风本田创新营销、专攻80后消费群体的认可,“在中国社会依然是口碑社会的背景下,与消费者进行感情沟通是必要的。”

    今年1~11月,东风本田累计销量突破28万辆,有望达成全年30万辆销售目标。水野认为,这给东风本田明年销售35万辆,2015年达成50万辆产销,实现“再造一个东风本田”打下了基础。同时,东风本田还发布了“挑战1+”中期事业计划,规划在2023年前成为产销100万、累计1000万客户的企业。

 

传祺要有独立DNA
广汽丰田致炫 开启“质价比”时代
2015年将推10万元以下车型
新车型、新技术长安汽车闪耀广州
途乐上市 东风日产发力进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