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非常道

《 青年参考 》( 2013年11月13日   04 版)

    “如果你相信斯诺登没有给俄罗斯人信息,那么你一定相信猪会飞。

    ——11月10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如是说,他表示,普京将授予斯诺登无限期庇护,这将帮他塑造“世界舞台上重要玩家”的形象。

    他还指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之所以肆意入侵他人隐私,是因为他们“能做到这一点”。但这不仅不应该,而且“绝对可耻”,NSA局长应该“辞职或被解雇”,美国总统奥巴马应该“向默克尔道歉”。

    对于默克尔的“心烦意乱”,麦凯恩表示十分理解,虽然他本人仍在放心使用手机,因为从不说“任何担心被公布的话”。不过,他坚信默克尔不会考虑向斯诺登提供庇护,因为“我们是太好的朋友”。

    □德国《明镜》周刊

    “我们已经告诉谈判各方,我们不会接受任何威胁、制裁、羞辱或歧视。我们有绝对不可跨越的红线。”

    ——11月10日,新一轮伊朗核谈判再次无果而终,将定于20日再次举行。上台刚满100天的伊朗新总统哈桑·鲁哈尼在国民大会上发表演说时这样表示。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接受NBC电视台“会见新闻界”节目时表示,美国“既不盲目也不愚蠢”,他不接受伊朗拖延时间、制造核武器的“努力”。

    在以色列和共和党人的长期施压下,奥巴马政府在伊朗采取拆除核项目的具体步骤前,可能不会减轻对其经济制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全国”节目,他担心放松制裁将使伊朗失去发展核武器的阻碍。

    与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关系密切的伊朗强硬派日报《Kayhan》宣称,新一轮会谈“模棱两可”,世界大国“勒索”伊朗。

    □美国《洛杉矶时报》

    “完美圣诞节带来荒谬而可笑的压力,让人们关系紧张,浪费生命。展示出你的爱和感情,而不要试图购买它们。”

    ——11月11日,英国坎特伯雷市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表示,圣诞节的消费主义太过泛滥,导致夫妻为钱争论、孩子吵闹。他想告诉人们完全停止送礼,但承认没人会听。

    在他看来,强大的经济并不足以使英国成为“健康的社会”,它只是解决英国问题的“必要不充分条件”。

    “这是个老生常谈的现代话题,圣诞节不再像300年前那样,已变得唯物主义。什么都必须要新的,太荒谬了。”韦尔比说,“用合适的礼物去证明你真的关心某人,才能拥有最好的圣诞节。”

    □英国《每日电讯》报

 

让哈马斯更有人情味
非常道
七日谈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