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联合国:用App寻找“母爱10平方”

本报记者 高珮莙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23日   04 版)

    10月17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在北京联合推出移动客户端应用软件“母爱10平方”,以帮助公众定位经注册认证的母乳喂养室。

    使用这款软件,iPhone和iPad用户可轻松在企业、商场等公共场所,找到洁净、舒适和私密的哺乳空间,并在使用后对其评分。

    目前,儿基会已在中国52个城市建立了276间“母爱10平方”母乳喂养室,其中217间面向公众开放,另外59间则设于企业、机构等工作场所,供产后重返职场的年轻妈妈们使用。

    此外,这款App还提供了常见的母乳喂养问题的答案、哺乳互助指导和资深哺乳辅导机构的通讯录。适用于安卓系统的应用软件,也将于今年11月上线。

    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副代表苏天明表示,“母爱10平方”应用软件的发布,不仅让公众更容易找到注册认证过的母乳喂养室,也会让母乳喂养逐步获得全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据统计,中国的纯母乳喂养率已降至28%,婴儿配方奶粉的销量却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近年来在亚洲地区,随着婴儿配方奶粉频频曝出被污染、召回等事件,很多中国家庭开始对奶粉的质量和安全产生担忧。即便如此,仍有不少人因现实困难或观念问题,不能或不愿进行母乳喂养。

    “我们想告诉孩子的父母,无需担心,母乳才是宝宝的完美食物,它既安全可靠,又可帮助宝宝预防疾病、健康成长。母乳是健康、有机、不受污染的食物,且最妙之处在于,它是完全免费的。”苏天明在发布会现场告诉年轻母亲们,全球卫生权威机构一致认定,母乳是最佳的婴儿营养来源,没有任何其他食物可以替代母乳。

 

奥朗德:侵犯法国隐私“完全不能接受”
安倍将在年内参拜靖国神社?
埃及局势动荡不减
联合国:用App寻找“母爱10平方”
为外国患者英国每年花费20亿英镑
18万吨白糖付之一炬 国际糖价飙升6%
非常道